2010年4月16日星期五

屋顶上的蜘蛛(Notes of Bham 1)

有一天我出门的时候忘记关窗户,晚上回家,睡觉的时候突然发现屋顶上趴着一只绿豆大小的蜘蛛。我记得妈妈说过,屋里有一只蜘蛛是有福气的,于是我心存感激的闭上了眼睛继续睡觉。

当天晚上,我似乎做了一个跟蜘蛛有关的梦。

我对蜘蛛的极大改观其实也跟一部小说有关,夏洛的网。夏洛是一只蜘蛛的名字,她在她生命的最后阶段赋予了一只小猪超猪的力量。在她所结的那张网里,有很多的爱和奇迹。这是一个很煽情的美国童话,告诉我们爱让英雄主义变得更加优越。

于是自从出现了那只蜘蛛,我总在有意无意的盼望着它结网。因为无论如何我是比不上那只猪的,我没有雪白的肌肤和可以做灵活的后滚翻的躯体。

没有评论: